[叶王]佳人难再得——佳人

    叶修最近才知道旁边的哥们的视力和笑点一样低。以前一直是“听课”,只可惜最近要做笔记了,于是叶修成了口述翻译机。

     当又一次被摇醒,看着那哥们闪闪发光的渴求的目光,叶修怎么忍心拒绝呢?他真的拒绝了。

 “诶诶,别啊,兄弟,最后一次啊,就最后一首了!”

  “这是你第六次说这句话了。”叶修撇了他一眼,“最后一次。”叶修知道,不告诉他自己是没法安心睡觉了。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吕布觉得自家的貂蝉和董卓走的越来越近了。

     “大眼,这个礼拜三要不要和我们兴欣来一场友谊赛啊。”

     “不用了,我和喻队商量过了。下周四微草和蓝雨会来一次实战。况且我们微草没必要为挑战赛做准备。你加油吧。”

       真是实在的小孩,一点也不婉转。叶修看着王杰希的回话,笑了笑。

       记得当初王杰希刚当微草队长,一切工作还拿捏不当,没少被叶修嘲笑。一次,为了能和当时的强队嘉世进行一张友谊赛,王杰希应叶修要求,送了他一条烟。后来,叶修拍着王杰希肩膀说“哎呀呀,真是听话啊,其实本来就是打算和你们…”王杰希黑着脸,一个肘击让叶修硬生生把后半句“不过哥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咽了回去……叶修缓缓吐出个烟圈,无奈的笑了笑。

       吾家有儿初长成啊,而且直接成了单亲爸爸。看着王杰希在全明星赛上不动声色的输给高英杰,叶修有点小心疼。但同时,他也看到了职业选手席上站起来鼓掌的喻文州。

       喻文州是手残,是蓝雨的,微草的死对头;是第四赛季的,比王杰希晚出道一年;是心脏的,比王杰希心脏但不如自己;是……董卓。

    “大眼,这次全明星你们微草还是之前那家?”

     “不,这次是阳光之家。”

     “我没记错的话,蓝雨也是那家吧。不会是刘(da)小(er)别(zi)安排的吧。”

    “没,喻队说这样租车好租一点。”

    “你们还挺会为自己战队省钱的啊,那怎么不和哥拼呢,乔(qian)一(er)帆(zi)很想你和高(er)英(er)杰(zi)呢。”

      叶修一击穿心。不过可惜,后来是三家战队入住同一旅馆。谁能比谁更心脏呢?

   “大眼,这次夏休期要不要来H市玩啊?”

    “ 不了,喻队让我去G市看花市。”

   “ 这样啊……”

      后来他们两个人一起去了蓝雨。而黄少天难得没有拉着叶修pkpkpk 而是主动提出一起随自家队长和王队去逛街。出乎王杰希意料的,叶修也没有拒绝。

      四个大老爷们实在是没什么好逛的,跟何况气氛还有点尴尬。索性就早早的打道回府了。

      喻文州是第四赛季的黄金一代,而微草是第五赛季的冠军队。当喻文州看着微草的队长沉着冷静的站在舞台上时,就觉得好像有一个魔道学者拿着扫帚站在自己心头,尘封心在那一刻被扫开了。那个魔道学者叫王不留行。

       他想尝试一下,趁还没有让小魔道学者钻进心里。

       喻文州觉得王杰希很孤单,尤其是方士谦和退役后。不像他,身边还有个少天。他一直是一个人,一个人拉扯着微草,又一次打败蓝雨,在手上戴上第二枚冠军戒指。那一刻,喻文州想让他戴上第三枚,他们俩的。可也是想想罢了,且不说他正直当打,他们都是队长,而且,喻文州不自信。因为,他看到举起奖杯的王杰希抄角落里扫了一眼,眯了眯眼。

        临行前,喻文州给了王杰希一把郁金香。

        王杰希说了声谢谢。

        然后,赶去机场给王杰希送钱包的喻文州在大厅的座椅上发现了一束明亮的黄郁金香。喻文州自嘲的笑了笑,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没成想,卡里没了钱。他打开了王杰希的钱包,本想垫一下车钱,却看到了一张照片。是叶修,几年前的叶修,还穿着嘉世的队服。喻文州又抱歉的朝司机笑了笑,摸出手机,“少天吗?能帮我来付一下车钱吗?对,我在俱乐部门口。嗯,我等你。”

       我等你。

       时间是洗刷抹除的最好手段。你,愿意等我吗?

        ………

       后来,王杰希收到了喻文州寄来的钱包。

    “ 谢谢,还有……“

   “没事,要真想谢的话就把我车费报销了吧。”

    “好。”

   “王队,有时候舍弃的太多太久,就渐渐的只会选择接受而不是接受选择。”

  “……我知道了。”

          第十赛季结束,兴欣夺冠,同时,国际邀请赛将开始了。王杰希拒绝了队长的职务。

  “用你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去战斗就行。”在他还没当队长前,一个叼着烟的男人说。

  “如果他们不再把你当靠山而是榜样的话。”当他带领兴欣击败冠军队微草时,他说。

   “你愿意……“叶修顿了顿,董卓都被剑圣弄掉了,他还羞涩什么呢,

   “你愿意在苏黎世时和我一个旅馆房间吗?”

   “………… ”

     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评论(6)
热度(18)

© 专治小儿夜啼 | Powered by LOFTER